一輪全城瘋搶,蔬菜上天價,雞蛋清零,麵包都一包難求,連便利店的空氣包都一早沽清,日子確實難過。

麵包成了不可缺少的防疫食物,就是愛它易保存,變化多,塗上醬料,翻熱來吃,怎吃都不厭。

最近一間大阪麵包店Painduce,在堅尼地城落腳,它來頭不小,連續4年在日本食評網站「食べログ」獲百名店獎,是當地人極其喜愛的店子,將麵包做得像豐盛的蔬菜料理,很不簡單。

店子最受歡迎的,必定為蓮藕煙燻雞吐司,及大葱煙肉吐司。

前者光靠外表已先聲奪人,數大片蓮藕,滿滿鋪在麵包上,很教人興奮。蓮藕先以鹽水汆盪,特地淋上黑醋,以酸香提鮮,味道複雜有深度,呈現根菜紮實的特性。

後者則用上當造的日本葱,由於味道濃烈,不好配搭,主廚想到在法式長棍上,塗抹法式奶油白醬及意大利Gorgonzola藍芝士,再放煙肉,淋上橄欖油、鹽、黑胡椒及巴馬臣芝士。烘焙過後,大葱異味悉數散去,甜味變得明顯,沒料到吃葱麵包,竟然不是想像般的鹹重味道。

南瓜、香菇、薯仔、洋葱⋯⋯要製作這些秀色可餐的蔬菜包,絕對比想像花功夫。只因蔬菜味道、形狀、顏色、味道迴異,因此日本主廚米山雅彥,為引出蔬菜本身的味道,花了許多心思。像小麥本身帶澀嗆,若與濃烈的蔬菜配搭,便可中和彼此澀味;又如較清淡的蔬菜,需配搭不搶味的Focaccia麵包,突顯蔬菜風味來,不至喧賓奪主。

如此名店來到香港,已教一眾麵包控狂喜不已,而香港店更跟足日本款式,並由日藉主廚林繪理坐鎮,麵粉、蔬菜、糖、鹽等,全由日本而來,醬汁亦是自家調配,不用現成貨。

現時外出購置食材次數大減,往往一次購入兩、三天的份量。Painduce的麵包可在室溫下可存放一天,若置於雪櫃,則可存放三天。店子強烈建議經焗爐翻熱,約190度,烤4至6分鐘,是最佳的享用方法。

蓮藕煙燻雞吐司 $42

大葱煙肉吐司 $40

洋葱煙肉吐司 $40

南瓜煙燻雞吐司 $40

時令蔬菜炒蛋吐司 $40

煙燻雞肉牛蒡吐司 $40

日本Kimino手摘水果有汽果汁 $30

Painduce @painduce.hk
地址:堅尼地城卑路乍街84號Imperial Kennedy商場1樓全層
電話:9634 1831
時間:星期一至日 9am-6pm

#麵包 #吐司 #土司 #蔬菜 #野菜 #蔬菜麵包 #麵包控 #hkbread #breadhk #麵包店 #日本麵包 #健康麵包 #健康料理 #日本料理 #日本過江龍 #painduce #painducehk #大阪 #健康餐 #早餐 #下午茶 #西環 #堅尼地城 #堅尼地城美食

延伸閱讀

【18區搵食-堅尼地城老字號高質茶記+惹味烤雞髀】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NH6DTHLZYU

【18區搵食-香港大學站學生最愛飯堂+芝士拉絲三文治】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nmqvL96x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