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大埔開業的逸東餃子,以番茄薯仔魚湯底配特色餃子打嚮名堂,早前來到港島,於炮台山開分店賣手工餃子。

新店由曾在米芝蓮點心店工作林師傅主理,餃子款式跟總店一樣,招牌魚湯底繼續是人人必點。

為何在眾多湯底中選擇以番茄薯仔魚湯作湯餃湯底?林師傅謂城市人都愛家常味,而這款魚湯最合適不過,以新鮮海魚、番茄、薯仔、洋葱、豬肉及白胡椒煲足四小時。湯水鮮甜不腥,秘訣在於海魚放湯前,先炸至香脆透身,有助煲湯更出味;且番茄用料足,一鍋湯90斤,落足15斤番茄煮成,這樣湯水才有番茄的甜酸之味。而薯仔的澱粉令湯水更富質感層次。如此足料的湯底,不論單喝還是配搭店內七款餃子均十分合適。

店內餃子以腍香豬脢頭混合適量的豬腩肉作基本餡料,再加入個別餃子所需的材料調成各種口味,每天新鮮包製大白菜鮮肉餃、韭菜鮮肉餃、黑松露香菇鮮肉餃等口味。

餃子大大隻,有女士手掌般長,每隻約30克重,相當飽肚。林師傅笑說餃子餡料足,要包大隻一點,才能品嚐餡料滋味,跟一啖一口的北方餃子,風味截然不同。

私心推介入口辛香的芫荽胡椒鮮肉餃。新鮮芫荽剁碎,混合黑白胡椒碎,以黑椒的辛辣和白胡椒的辛香提升芫荽獨特的香味。餃子滲着淡淡的芫荽香味,辛香而不霸道。

另一款人氣餃子粟米芝士鮮肉餃,在大埔店推出時風頭一時無兩。雖然店內所有餃子均適合煎餃或作湯餃,但粟米芝士鮮肉煎餃更香口,中間加了兩種芝士混合的半溶芝士,加上爽甜的粟米粒肉餡,開胃惹味。

愛吃甜椒的話,亦可一試麻香三椒鮮肉餃。師傅以花椒、青花椒煉油,混和辣醬調味,麻香而不辣,拼合甜椒的甜香,亦是店內人氣款式。

除堂食外,亦設生餃子外賣,林師傅溫馨提示,回家烚餃一定要水滾才放餃,烚餃期間可略添凍水降溫,這樣烚出來的餃子必定靚仔不爆皮。

粟米芝士鮮肉餃 $46/6隻
麻香三椒鮮肉餃 $40/6隻
芫荽胡椒鮮肉餃 $44/6隻
玫瑰荔枝茉莉冷泡茶 $20
桂花元肉烏龍冷泡茶 $20
熱情果玄米綠冷泡茶 $20
冷泡茶浸泡六小時,熱情果玄米綠茶和玫瑰荔枝茉莉味道清香,桂花元肉烏龍則略帶甜味。

逸東餃子
地址︰北角蜆殼街6-16號寶榮大廈地下F號鋪
電話︰3956 9135
營業時間︰星期一至日11:30am-9pm
編採:Levy
攝影:Yau Kok Tat
剪接:Peter Li
美術:Anita Lam

TalkFood 先填飽肚子再前進
YouTube 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TALKFOOD
Faceboo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lkfood
Instagram : https://instagram.com/talkfood

#餃子 #煎餃 #湯餃 #餃控 #番茄薯仔湯 #大埔餃子 #逸東餃子 #炮台山 #米芝蓮 #點心 #魚湯 #家常味 #食晏 #外賣 #手工餃子 #大白菜鮮肉餃 #韭菜鮮肉餃 #黑松露香菇鮮肉餃 #芫荽胡椒鮮肉餃 #粟米芝士鮮肉餃 #麻香三椒鮮肉餃 #冷泡茶 #香港餃子關注群組 #TalkFood #TalkFood餃子

延伸閱讀
【平民飯堂】觀塘街坊餃子店 脆香拉絲冰花煎餃 | 餃子爺爺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iwSziCL-VY/

【小題大做】編輯實吃排行榜 3大絕不中伏餃子店!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aHVC0HB_hT/

【小題大做】餃子網店爆紅 日賣過千 變觀塘實體店|滾餃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Z3c2zxL7rX/

【幫襯小店】土瓜灣街坊餃子店 足料抵食冰花煎餃!|珍寶豆漿餃子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ZOQMLPATo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