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幾年愈來愈多人奉行素食,無論是因為宗教、尊重動物,現代人偶爾食素,既可減少肉食對身體造成的負擔,同時有助減碳排放,保護地球。
以往說起食素,很多人會想起那些油膩的中式齋菜,又或是沒味道的沙律菜。近年素食經已變得多樣化,不少素食給合街頭小食、雪糕甜品,甚或漢堡包、日式料理……等元素,組合出的不一樣素食料理,味道及款式早已超出想像!有否想過關東煮都有素食版?有機蔬菜餡料做成的創意壽司塔,靚到可以打卡?還有無蛋無奶的純素椰子布甸沙冰,就是下午茶的甜蜜滋味味,不僅素食者,追求健康飲食的都市人,想嘗試美味低碳飲食的人也很適合。

好像近年IKEA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的Plant based美食料理,Plant Based植物素食物,就是使用植物成份如大豆蛋白、燕麥奶等等,代替肉類、奶類食材。由店內的美食站到餐廳,美食廊有售的一系列急凍素食,價錢合理,味道好,口感不比肉食或奶製品差,令人忘記它們原來是素食,很受顧客歡迎。

當中最受注目的,應數燒賣關注組大讚的超軟糯植物素燒賣,大豆蛋白加入大量菇類,口感煙韌,冬菇香氣濃郁,不輸給傳統燒賣,連同甜豉油及辣油吃,還原熟悉的街頭小食味道,難怪很多「燒賣控」推介!

另一驚喜還有皇牌豆腐花新地,使用豆漿代替牛奶,雪糕幼滑,不太甜,上面加了黃糖,不僅賣相加分,入口就是地道的豆腐花味道,很多客人也驚歎,沒有牛奶的雪糕竟如此美味,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吃心食用。

為響應世界素食日,港澳IKEA於10月推出全新的滋味素食料理餐單,餐廳幾款新菜式包括:植物素牛肉漢堡配扭紋薯條及植物素吞拿魚番茄意粉,前者的素牛肉黑椒漢堡按香港人口味研發,美味多汁,質感如鮮肉嫩滑,跟真牛肉十分接近。植物素吞拿魚的魚油香跟番茄的酸甜味相融,鮮美濃郁,$36一大碟非常抵食。

另外也有不定期使用食物素食材推出的應節素食品,好像新年供應的植物素肉丸芋頭糕;最近為了方便都市人繁忙生活,即將推出香港限定的植物素急凍飯盒即食餐,包括植物素肉丸連薯蓉、咖喱素菜丸飯,加熱即食,均按香港人口味調製。

植物素豆腐花新地筒$6(即日至31/10供應)
植物素燒賣$16/5粒(即日至31/10供應)
植物素牛肉黑椒漢堡配扭紋薯$43 / $49(配汽水)
植物素吞拿魚番茄意粉$36
HUVUDROLL素菜丸$69/1000g
HUVUDROLL植物素肉丸$46/500g
KORVMOJ素菜熱狗腸$39/460g(主要材料:羽衣甘藍、扁豆、藜麥、洋葱和胡蘿蔔等雜菜)
急凍植物素燒賣$26/8粒
LÄTTLAGAT植物素肉丸連薯蓉即食餐$36
LÄTTLAGAT咖喱素菜丸飯即食餐$36

IKEA
地址: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 Box L4
電話:3125 0888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10:30am-10:30pm
FB:IKEA宜家家居
@ikeahongkong

主持:Sharon Chan
攝影:Fong Ka Him, Peter Li
剪接:John
美術:Anita Lam
TalkFood 先填飽肚子再前進
YouTube 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TALKFOOD
Faceboo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lkfood
Instagram : https://instagram.com/talkfood?igshid=MTA0ZTI1NzA=

#IKEA #燒賣 #新地 #豆腐花 #豆腐花新地筒 #植物素燒賣 #素燒賣 #植物素牛肉黑椒漢堡 #植物素吞拿魚 #意粉 #素菜丸 #素肉丸 #素菜熱狗腸 #熱狗 #羽衣甘藍 #藜麥 #雜菜 #急凍素燒賣 #急凍飯盒 #薯蓉 #即食餐 #外賣 #堂食 #食晏 #甜品 #香港燒賣關注組 #TalkFood
(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