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汁雞皇Chicken a la king,這個經典菜式,茶記有,KFC那個蘑菇雞皇飯更是名物。直到現在,仍未知道它是否真正法國菜,到底這個菜式源自那裏,有說是歐洲地方如英國,甚至有人說是美國。更多人以為是香港地道產物。請教知名節目主持及飲食KOL泰山 ,他本身在YouTube有個煮食頻道 @tarzancooks ,教人煮家常菜、甜品,以及邪惡料理,而他又修讀過專業法國菜課程,由他示範及介紹做法最好不過。他說Chicken a la king最早記載於15世紀一本書籍。沒提及做法,但跟白汁雞皇很接近。這個泰山版本的法式碟頭飯:白汁雞皇,結合港式口味及法國高級餐廳的技巧,15分鐘,新手都做得到。

材料:
無骨雞扒 1塊
蘑菇 1 盒約8隻
三色豆 適量

白汁材料:
無鹽牛油 40g
All purpose flour中筋麵粉40g
忌廉 200ml
雞湯 250ml

醃雞肉材料:
鹽 1茶匙
糖 少許
蒜粉 1茶匙
洋葱粉 1茶匙

做法:
1. 雞扒去皮,切件,不要太細 。
2. 加入調味料,醃雞肉20分鐘。
3. 蘑菇去蒂,從底部用刀向上撕去外皮。切片,不要太薄。
4. 準備煮麵撈。煮融牛油,放入麵粉,小火邊攪拌邊煮至稠身。
5. 煮到有牛油香,放入凍忌廉攪拌成Béchamel Sauce 。加雞湯拌勻。
6. 放入雞肉,放上蓋煮約5分鐘。
7. 用手指劃一下,汁沒流下來,表示醬汁濃稠度理想。
8. 放入蘑菇,煮約2分鐘。
9. 放入適量三色豆。調味至稍為有點過鹹就完成,配白飯或酥皮食用

#簡易食譜 #白汁雞皇 #Chickenalaking #茶餐廳 #茶記 #碟頭飯 #法國菜 #法式碟頭飯 #泰山 #泰山自煮 #KFC #白汁蘑菇飯 #香港碟頭飯關注組 #住家廚食 #邪惡料理 #香港三色豆關注組 #TalkFoo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