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城市,要講心機講良心彷彿愈來愈難,其中受疫情所累的飲食業更是百上加斤,可是,還是有小店堅持做好份內事,難怪大受客人歡迎,正面愛心鼓勵食評紙貼滿全店。

何車車仔麵老闆Joe本身經營西裝訂造生意,因疫情影響,婚禮宴會突然停頓了,愛飲食的他,平日也會下廚,於是跟朋友嘗試,轉戰開車仔麵店。

最初在太子界限街開店,鋪仔的骰,但食品甚有質素,大受食客歡迎。
數月前在附近大南街找了較大鋪位開分店,界限街店現只做外賣。
小店主打車仔麵,亦有撈麵、涼拌麵及烏冬供應。

Joe選擇做車仔麵,皆因夠本土,餸菜組合靈活富彈性。
別以為車仔麵只是一鍋萬能湯,再加一個像百寶箱的百搭餸料即搞定,材料愈簡單,愈難做得好。

先說車仔麵的靈魂湯底,概念來自Joe媽媽的家常老火湯,以川芎、果皮、大量菜乾,熬製至少四小時以上。湯底味道獨特,帶點肉骨茶湯的影子。藥材味不太重,反而菜乾帶來那種清潤的口味較突出。

湯底足料,車仔麵餸也是心機製作。最不起眼而又最基本的蘿蔔,看客人食評, 大部份讚不絕口。

問到選料和做法有何特別之處時,Joe笑謂︰「無得揀貨架喎!尤其現在是夏天,蘿蔔非當造季節,唔會好靚。唯一可以做的刨蘿蔔時刨深一點,有時四十斤蘿蔔刨剩廿斤,肯定無渣。」Joe用日式關東煮的鰹魚汁來煮蘿蔔,入口較甜香,夾起一件清透蘿蔔,腍香甜滑,很受女生歡迎。

其他車仔麵餸看似簡單,但細節如醬料運用,看得出老闆的執著。

坊間大多車仔餸來去都是一個滷水汁,這裏的冬菇、豬紅,甚至豬腸均分開三種醬汁煮製,製作費時,難怪老闆笑說他自開店後老了十年,不過換來冬菇淡淡的蠔油香,豬紅嫩滑且帶沙茶醬的惹味,肥美豬腸在滷水汁及魚露調味後,豬燥味消失了,非常入味,辛苦還是值得。

店子主打的十餸麵最受食客歡迎,其他小食如燒牛舌芯、煮水魷、豬頸肉更是每枱必點。其中牛舌芯是店家最受歡迎,由鮮肉開始處理,把滿是脷苔的牛舌洗淨,每片切得厚薄適中再醃過,富口感卻不韌身,還帶略略炸香的脆香口感。水魷則用上爽彈的玻璃水魷,豬頸肉即叫即煎。

炸物小食亦頗受年輕食客歡迎,定價合理,如招牌的炸雞群組,一份有炸薯條、炸雞翼及炸雞,雖人手有限,老闆堅持自己醃味上粉即叫即炸,不用現成貨。剛推出的兩款小吃,包括鬼佬炸豆卜配牛油蒜蓉醬,以及釀入蝦膠墨魚膠的炸腐皮蝦卷,同樣香脆無比。

難怪不少客人點一碗車仔麵或涼拌麵,再加一款小吃,經已捧腹而回。

老何麵十餸 $62
份量十足,集齊店子招牌餸,滷豬腸、豬紅、豬皮屬傳統必吃,炸魚片頭及燒腩肉是香口之選,滷水雞翼跟最受歡迎的蘿蔔等,首次光顧的客人必點。
燒牛舌芯 $15
叫雞群組 $65
鬼佬炸豆卜 $18/3件 $28/5件
日式涼拌烏冬併吉列豬扒 $45
炸腐皮蝦卷 $18/3件 $28/5件

何車車仔麵
地址︰太子大南街28號地下
電話:9138 6721
營業時間︰12am-12mn

地址: (外賣店)太子界限街長勝大廈41號C
電話:9454 8789
fb:hochenoodles

撰文:Levy
攝影:Yau Kok Tat
剪接:Claire Cheung
美術:Anita Lam

#車仔麵 #車仔餸 #豬皮蘿蔔 #滷水 #豬紅 #豬腸 #何車車仔麵 #老何麵十餸 #十餸麵 #炸魚片頭 #燒腩肉 #滷水雞翼 #炸雞 #燒牛舌芯 #叫雞群組 #鬼佬炸豆卜 #炸腐皮蝦卷 #日式涼拌烏冬 #吉列豬扒 #外賣 #堂食 #太子 #食晏 #TalkFood #TalkFood太子

延伸閱讀
【吃好吃】太子點心店 $14找回失落的懷舊橙汁卷 | 點心宗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WFRTe1opPM

【吃好吃】屋邨情懷車仔麵 $46抵食6餸大麵 | 麵檔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2Q3NbK2nVA

【簡易食譜】秘撈宵夜食譜 魚蛋醬車仔麵併三寶 |大孖醬園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0ZjCbctPM4